泊明

马儿生快!

对于Neymar,我的第一印象便是他那夸张的发型,在未能发现他的独特之前,他只如同这世界大部分的名人,熟悉,但不了解。

第一次让我真真正正记住这个来自巴西的少年,其实是在2018的那个夏天,那时的他,笑容璀璨,在世界的注目下,无畏的奔跑在绿茵草地上,为着自己的国家争夺荣耀。

他一次次地过人,一次次的加速,汗水在呼吸停转间肆意飞洒,像极了一支热情的桑巴舞曲。

只是,他终究未能将这只舞曲完整的献给这个世界。

当裁判一身哨响,巴西以极其悲壮的姿态输给比利时的时候,在镜头播放着胜利队员的庆祝动作之时,镜头角落的巴西人筋疲力竭,直接躺到在了地上,仰望着天空,听着场上的欢呼声,他突然坐起,眼神中带着不甘与悲痛。

他知道,于他而言,他的2018已经结束了。

那时的我,只能在屏幕前,默默地看着这一切,看着他,从比赛前的张狂自信,到比赛时的孤注一掷,再到比赛结束后的惆怅失落。

我知道,他不会就此放弃,总有一天,他会献给这个世界一支,只属于他的桑巴舞曲。

随着巴西世界杯败北而来的,还有外界对他的质疑,那样的言语,丝毫不带着半点脸面,就这么,从那些刽子手的嘴里涌出,在心痛之余,我能做的,便只有相信他,相信他会弥补所有的过错,相信他会打破外界的所有质疑,带着一身荣耀,向着这个世界宣告他的姓名。

说来惭愧,我喜欢Neymar其实也不过半年时光,但是他却是我心中不可超越的存在,他或许并没有那么完美无缺,但是在我心里他就是那个令人值得称赞的巴西十号。

我错过了他许多,我错过了他的红蓝时代,错过了他从青涩变得成熟,错过了他那灿烂的,带着点稚气未脱的笑容。

如今,我不想再错过任何一段他的时光,他是Neymar,一位在我心里有无限可能的球员。


92.02.05

于这个世界而言,注定不会是平凡的一天。

最后祝我的Neymar,生日快乐。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泊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